暮泪

【撒野】失忆(2)


“你高中的同桌是谁?”

“我高中没有同桌。”

“放屁!你高中的同桌是我。”

“你谈过恋爱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现在有了,蒋丞是你男朋友,蒋丞是你男朋友,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男朋友,记好了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还有,”蒋丞指了指顾飞怀里抱着的抱枕,“这玩意儿也是我给你做的。”

顾飞低头看怀里的抱枕,挂着傻乎乎的笑脸,额头绣着一个“飞”字,脑袋上有两只兔耳朵,绿色的,针脚缝得很好。

顾飞将抱枕抱紧了:“这明明是我做的。”

蒋丞无语了,这其实可以算两个人一起做的,手残党蒋丞,花了两辈子的耐心都没有缝好针脚,要不是顾飞及时救场,蒋丞自己能把自己气炸了。

没想到失忆的顾飞这么不要脸,缝了几针就说是自己的。

但蒋丞不想纠结这个抱枕所有权的问题了,反正都给顾飞了。

蒋丞又问了顾飞其他问题,发现顾飞记忆里有他的地方都被自动过滤了,和他一起干的事都变成了别的事。

甚至在那一年忙碌的预备高考的日子里顾飞的记忆只有打工、带顾淼治疗。

蒋丞仿佛看到了如果没有遇到他顾飞的模样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,你整天忙着打工旷课,是怎么考出这么好的成绩。”蒋丞指了指自己,“多亏了我,学霸型男友,你值得拥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聊着聊着就有些困了,蒋丞下意识想往顾飞怀里钻,才发现两人之间被被子隔了条楚河汉界。


早上,蒋丞在顾飞怀里醒来。

顾飞的体质偏暖,抱起来很舒服,蒋丞双手抱着顾飞的腰腹,头靠在顾飞的颈窝。这姿势很适合睡个回笼觉,但蒋丞立即想到了顾飞现在的直男属性。

蒋丞想起身,顾飞似乎感受到怀里的人想溜走,抱得更紧了。

这是……恢复了?

总该不会是自己钻进顾飞怀里的。

蒋丞端详着顾飞的睡脸,棱角分明的五官,浓密的眉毛稍稍上扬,平日里总给人一种冷峻的脸,睡眠时只剩下柔和。

我男朋友真真真帅啊!

蒋丞想凑上去亲一口,顾飞突然睁开了眼睛。

两人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对方。

蒋丞:“……早。”

说完,蒋丞还是遵从自己的意愿,往顾飞脸上亲了一口。

还好这回顾飞没推开他。

顾飞没说话,依然瞪着蒋丞,蒋丞打着哈哈:“我先起床了,您继续睡会儿。”

蒋丞想起身,被顾飞抱紧了。

蒋丞干笑:“不就是亲一口么,飞哥你别这么小气……”

顾飞俯下身,蒋丞看到顾飞的脸慢慢放大,心想顾飞不会想咬自己吧。

接着,他感到唇一阵温热。

蒋丞瞪大眼睛。

但他还没来得及感受,就被狠狠推开了。

顾飞鲤鱼打挺般迅速放开了他,向后跳的距离有八尺远,直接退到了床边。

“……”

蒋丞再次和顾飞大眼瞪小眼瞪着。

顾飞声音发颤:“你……”

蒋丞打断他:“这回可是你先动手的!”

“我知道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”顾飞苦恼地挠了挠头。

蒋丞觉得这实在有点尴尬儿,本来尴尬的应该是自己,但看样子顾飞的受惊程度显然比他更多。

蒋丞想了想:“你为什么要亲我?”

“不知道。”顾飞尴尬的摸摸鼻子,“就是想这么做……就做了。”

蒋丞愣了:“什么?”

“早安吻……”顾飞想了想还是说了,“你刚才不是也亲我了吗,扯平了。”

顾飞显然不想再说这个话题,迅速穿好衣服就去洗漱了。

早餐是顾飞做的,牛肉面,肉毫无疑问都到了蒋丞碗里。

吃完早餐,蒋丞说:“我们今天去找许行之,让他看看你的病症……你记得他吗?”

“记得,”顾飞点头,“给顾淼看过病。”

蒋丞突然有股说不出来的气闷,顾飞记得所有人,独独忘了他,这种感觉实在不好受。这种感觉蒋丞没法说,说了现在的顾飞也没法理解。

蒋丞没表现出来,只对顾飞说道:“你收拾一下,待会就出门了。”

蒋丞提前跟许行之打了电话,但没说是什么病。

许行之热情的跟蒋丞和顾飞打招呼:“蒋丞,顾飞,好久不见。”

待坐下,许行之笑道:“蒋丞,是要我帮你们疏解情感问题吗?”

“不是,”蒋丞揉了揉眉心,“更糟糕一点。”

见蒋丞严肃的样子,许行之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:“你说。”

蒋丞将事情经过简略讲了一遍。

听完,许行之歉意地说:“抱歉,我对这一方面涉及不多,只能给一些初步的判断。”

“先试试吧。”蒋丞说。顾飞这失忆太突然了,来也匆匆的,蒋丞觉得它也会去也匆匆,暂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。许行之虽然专业不对口,但也应该能给一些专业建议。

许行之冲顾飞挥了挥手:“顾飞,还记得我吗?”

顾飞点头:“许行之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6)

热度(95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